赚钱微信红包群二维码(微信红包群二维码2022)

抢抢微信红包就能赚到“高薪”外快,红包来源竟是“裸聊”被敲诈勒索的受害人,洗钱团伙通过组建微信群,拉被害人入群,胁迫发红包,通知群内成员以“抢红包”方式转移资金方式,最终形成敲诈勒索和洗钱一条龙犯罪链条……

赚钱微信红包群二维码(微信红包群二维码2022)

图源:东方IC

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赚钱

2021年1月,刘某在与好友王某打牌时谈起自己最近经济状况不太好,正考虑着找找途径赚点钱。“有个活儿可以介绍给你,只要在微信群里抢抢红包,其他都不用做,每天也能拿到不少提成。”好友王某遂推荐给刘某一个轻松赚外快的办法。

随后,王某将刘某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客户进群了,准备开抢。”每当群内有新活儿,群主就会通知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刘某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通抢,抢完后很快就有人在群内发新的建群邀请码,刘某便扫码进新群继续抢红包。每次抢完一轮后,刘某都会按要求将钱款转还给群主,群主则会在这些钱款里抽出1%返给刘某作为好处费。

活轻松、来钱快,尝到了甜头的刘某不久后又把自己的妻子吴某也拉进了群一起“赚钱”,夫妻两人虽然都意识到这种“好活”来路不正,但贪图利益的他们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并没有选择停手。

发红包人竟是被受害者

刘某、吴某等人在抢红包,那在群里发红包的人又是谁呢?受害人阿伟就是被骗在群内发红包的人之一。2021年2月2日晚,阿伟在家中玩手机时收获了一段“艳遇”,一名昵称“依依”的女网友主动提出想和他视频裸聊,经不住诱惑的阿伟点击了对方发来的“私密视频聊天软件”的下载链接,后点开视频与其裸聊。

不料裸聊没几分钟后,“依依”突然翻了脸,将裸聊视频和阿伟的手机通讯录一并发了过来。“你也不想让大家都看到这个视频吧?这事情可以花钱处理……”收到“依依”发来的信息,阿伟这才意识到对方早已把整个“裸聊”过程录了像,而他应要求下载使用的App则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出卖了,在对方的威逼之下,他只能任由摆布。随后,“依依”发来了一个微信群二维码,阿伟扫码进群并发了两个红包,红包很快就被刘某、吴某等人在内的群内成员一抢而空。“刚才的钱是删视频的,你再给点钱才能删通讯录。”在对方的威胁下,阿伟又在群内发了三个红包,但对方显然不满足于此,一而再再而三地索要钱款,无力招架的阿伟最终选择了报警。

根据被害人微信红包的领取记录,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了刘某、吴某等人身上,2021年3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吴某被抓获。经调查发现,两人虽不了解上游的犯罪情况,也并不直接与“依依”等人接触,但其所抢红包中的资金涉及洗钱犯罪链条。“知道这些钱是来路不正的,但想着来钱快又轻松,就被冲昏了头……”被抓后,两人在交代因贪图一时小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过程时追悔莫及。

经审查,2021年1月至3月间,刘某、吴某、王某(另处)等人为牟利,明知资金来源非法,仍通过微信抢红包的方式协助他人将上游犯罪钱款转移至其他账户,其中刘某转移2.4万余元,吴某转移4.5万余元。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刘某、吴某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判处吴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检察官说法:

根据我国刑法修正案(六)的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钱款仍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系属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一种表现方式。本案中,刘某、吴某两人在明知“上家”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的情况下,仍通过“抢红包”方式帮助转移、转换“洗白”资金,其行为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检察官提醒,帮助犯罪团伙洗钱属于共同犯罪,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大家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鉴别能力,切忌贪图小利,以免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通讯员 徐杰瑛 新民晚报记者 屠瑜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