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培训学校 石家庄(缝纫培训学校 槐荫区)

8月25日,由吉尔吉斯斯坦妇女大会(简称:吉妇女大会)创办的缝纫培训中心在比什凯克开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杜德文、吉妇女大会主席扎米拉·阿克巴吉舍娃、吉尔吉斯共和国外交部第六政治司副司长拉赫曼·阿达诺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缝纫培训学校 石家庄(缝纫培训学校 槐荫区)

缝纫培训学校 石家庄(缝纫培训学校 槐荫区)

杜德文在致辞中感谢吉妇女大会为创建缝纫培训中心所做的努力。她说,2019年5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代表团对吉进行友好访问,全国妇联承诺向吉妇女代表大会提供一批缝纫设备,帮助吉方建立缝纫培训中心。双方签署相关文件后,驻吉大使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困难,积极协调物流运输,将这批缝纫设备及时抵运至吉。

她说,现代化缝纫培训中心的建成将帮助更多吉妇女掌握缝纫技能,驻吉大使馆也将继续为该中心提供切实帮助。全国妇联与吉妇女大会的友好合作已经开展多年,驻吉大使馆也一直与吉妇女大会友好往来,密切合作,促进两国妇女事业发展。

缝纫培训学校 石家庄(缝纫培训学校 槐荫区)

杜德文说,不久前,吉妇女大会主席线上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妇女教育与减贫论坛并发表演讲。今天,缝纫培训中心的开设正值吉中建交30周年和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因此,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缝纫培训中心的开业是美好的开始,祝愿该中心越办越好,吉妇女大会蓬勃发展,中吉友谊地久天长。

杜德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缝纫培训中心的开设是中吉友谊和合作的又一次见证。女性在人类社会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她相信,随着吉社会经济条件的发展,该国妇女将在经济、科研等很多领域越来越活跃。

中吉关系是近邻胜远亲

吉外交部第六政治司副司长阿达诺夫说,阿克巴吉舍娃女士一直为吉妇女发展积极工作,她的名字不仅被吉民众所熟知,还被多国驻吉外交官熟知。缝纫培训中心的开设为提高吉妇女缝纫技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有效促进吉妇女和下一代人发展。

阿达诺夫在致辞中还特别感谢中国驻吉大使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他说,缝纫培训中心只是中国帮助吉所有项目的一个,吉中建交以来,中国在众多领域都向吉提供了很多帮助。

他说,尤其是在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中国在吉企业,甚至个人都为吉提供了帮助,这体现了两国的时代友邦情谊。

阿达诺夫表示,吉中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吉中关系是近邻胜远亲。祝贺吉中建交30周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吉中妇女合作是姐妹情谊

阿克巴吉舍娃说:“历时2年,缝纫培训中心终于开业。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帮助更多女性获得职业技能培训,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从而支持我国服装业发展。”

她说,吉妇女大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已经持续合作28年,缝纫培训中心项目只是两国众多合作项目中的一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倡全人类共同发展,全世界妇女发展也是如此,吉妇女大会将继续加强国际妇女交流与合作,为提高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做贡献。

缝纫培训学校 石家庄(缝纫培训学校 槐荫区)

阿克巴吉舍娃说,对女性而言,课程培训和职业技能将会为该国失业女性提供就业机会,以提高其在劳动力市场和社会活动中的竞争力,并增加家庭收入。

阿克巴吉舍娃称吉中妇女合作是姐妹情谊,感谢中方多年来的支持,吉妇女大会将继续为两国妇女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吉妇女大会成立于1993年,其分支机构遍布该国7个州、42个区和59个村。成立至今,吉妇女大会成功实施76个项目。在该大会的组织下,已为3.2万名妇女开展商务基础知识培训、1.97万妇女完成信息技术基础和语言等课程培训。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7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