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网络教育学院衢州教学中心地址(西南交大网络教育学院电话)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公布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目录的公告》。西南交通大学成功入选“区块链”方向首批培训机构(全国三十家),是四川地区“区块链”方向唯一入选单位。

  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人才的培养建设工作。人社部制定出台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计划在2021-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据介绍,此次人社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项目的落地,是该校强化基地建设,服务学科,服务社会的一次体现,是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尝试,为“十四五”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网络教育学院将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依托优质办学资源与条件,面向有意或正在从事数字技术领域新职业人员,根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开展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认证制度。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施训,培育交大特色鲜明、培训质量过硬的“区块链”品牌项目。(通讯员:西南交通大学许畅)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7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