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的南红为什么便宜(直播间卖的几百块钱的南红)

大家好,我是老万,今天跟大家聊一下南红为什么聊南红呢,因为南红和绿松石是玩手串绕不开的两种宝石,可以和木质手串搭配,也可以自成一派,南红和绿松也是老万特别喜欢的两个宝石品种,但是这两种宝石也是假货重灾区,今天先来聊一下南红:

南红大家都知道,一共有三大矿口,第一就是青海料,也是被称作老南红,基本上在明清时代就已经绝矿,属于有钱也买不到的那种;第二就是云南保山料,也是目前南红的代表,当时青海料绝矿之后,也成了皇家专用,朝珠上面的南红基本上都是保山料,但是目前也已经封矿;第三就是目前市面上主要卖的就是四川凉山的南红了;

直播间里的南红为什么便宜(直播间卖的几百块钱的南红)

瓦西南红

这三种南红都是正宗的南红宝石,买哪种都没有问题,那么这些跟今天说的蒙料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正因为南红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很多商家看到了商机,开始在各大平台兜售南红商品,但是直播平台卖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分辨,因为里面充斥着大量的蒙料烤色南红,成分鉴定也是玛瑙,也能卖你几千一串,但是比起来真正的南红,这样的南红一文不值:

那么怎么区分这样的料子:

直播间里的南红为什么便宜(直播间卖的几百块钱的南红)

瓦西南红全透光

直播间里的南红为什么便宜(直播间卖的几百块钱的南红)

蒙料烤色不透光

现在蒙料烤色的做工比之前好了很多,之前的蒙料南红都是不吸光的,现在有个别珠子能少量吸光,但是比起来瓦西的料子,正宗的南红,还是要差不少,在灯光下蒙料是无所遁形的,所以说咱们买南红这种宝石,要不然你碰到的人特别靠谱,要不然还得去当面买;

买回来之后最好要复检,如果自己一点都不懂,那么上当受骗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我是爱红木,爱文玩,爱手串的老万,如果你也是,关注老万,一起交流探讨!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7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