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能做拼多多的商家,千万不能做拼多多的商家了

站着商家的角度说平台好像是挺不好的一件事,毕竟平台给了大众一个创业的机会。当然,我也不是抨击平台,平台有平台的规则,入驻平台肯定是遵守平台的相关规定,无论是淘宝还是拼多多,规定肯定是要遵守的,这个是最基本的游戏规则。

平时经常看头条,发现很多网友对做网店特别感兴趣,我奉劝以下几类人群千万不要做网店

1.血压高的人(最好是不要做拼多多,否则血压蹭蹭往上涨)
2.心态不好的人(因为总是会碰到一些奇怪的人)
3.兼职的人(还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吧,别东想西想)
4.资金不足的人(起步资金1万,2万的就不要想了)
5.有稳定工作的(上班还是挺香的)
6.没货源的(货都没有,做个鬼的网店)
目前就想到了这些不建议做网店的相关人群
我是19年11月份开始做拼多多,19年底刚好发生了疫情,回家后一直到2020年6月份才出来,中间的时间店铺一直也在做,商品都是让别人代发。实际经营店铺应该不到2年,店铺入驻到出单用了10天时间(我做的是中高客单价的商品),19年算满应该是做了2个月时间,订单从个位数到每天稳定20多单,最多的时候也就30单。19年就算结束了,结果是亏本的,亏在直通车和平时的开销,补单,房租生活上。

2020年经营了半年,由于疫情的问题,夏季的品基本没做,冬季30-40单的样子,利润12-15之间,退货率20-30%之间,结果还是不赚钱,也是亏本的。

2021年5月份之前基本算稳定,不赚钱,也不亏本,因为找到了便宜的货源,利润还不错,维持稳定的状态

5月-7月中,出了个比较好的品,流量上涨,全店的商品基本都在动,每天维持60-90单之间,利润13-18(直通车烧得少,每天30-50直通车),还算过得去,我们这种小商家和有团队的大商家肯定是不能比的,因为他们的投入更多,无论是资金还是人员。

9月到现在,因为店铺停了一个月没打理,每天访客才200,现在还算稳定,4000-5000访客。今年生意难做,尤其是我们做服装类目的,9月份往年都是很好的,今年就很差劲,生意开始好的时候是10月份开始,上周(10/17号之前)每天订单还算稳定,70-100单,利润13-20,还算不错吧。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写一点做拼多多的个人感受,我说的这些都是我店铺真实的情况。
因为肯多人说网店好做(各种途径获取的信息),都想试试水,其实网店哪有那么好做,我现在做这个都后悔了,上班不好吗?偏偏跑来搞这个网店,想想都后悔的睡不着。
其实我感觉是这样的,很多人上班觉得工资不高,要不就是感觉很迷茫,不知道做什么。我做网店纯粹是想多赚点钱,做的好来钱还是很快的,关键点是要做的好。做网店的只有20-30%的商家是赚钱的,70-80%的商家基本是亏本的,有的亏的是时间,有的亏的就是钱了。

新手做网店,肯定是需要一个很懂的人带着做,这样会少走很多的弯路。网店的操作思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里面的门门道道都是需要经验的,不说是一门学问吧,起码里面的东西都是书本上没有的,掌握了网店的精髓,就可以起飞了。

现在无论做什么类目,首先货源排在第一位(这个真的是经验积累所得出的结论),然后还要有启动的资金,还要有一些资源。那种一件代发的,我个人觉得是真的不靠谱,商品的品质自己都没办法保证,还谈什么把店铺做好。

然后就是那种什么电商学院啊,什么电商联盟啊,那种教新手做店铺的,只要跟着做,日出100单不是梦,这种鬼话就不要相信了,都是骗新手小白的。说白了就是卖课程的,其实一点用都没有,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自己做呢?专门忽悠那些急功近利,想一步登天的人。电商没有一步登天,只有慢慢积累。

想做好电商除了好的运气,勤劳、努力、资源等等都不可少,和做生意一样的,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现在做电商都讲团队合作,个人做,其实很难很难。资金充足,时间充足,不怕亏本的可以试试水,没资金,没资源,啥都没有的还是不要做了,好好上班是个更好的选择。

说了这么多好像和拼多多没什么关系,那就说说拼多多。相比淘宝的话,流量相对多一些,规则的话也更偏向买家,因为经常被一些居心不良的人白嫖,应该每个拼多多的商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然后就是账目不是很清晰,淘宝的话只要卖出去货,都能看到收入,但是拼多多这个账目实在看不懂(上周1.2万拿了6天的货,货卖出去了,但是没看到钱),我都不知道钱去哪里了。

拼多多的买家比较难伺候,什么妖魔鬼怪都有,所以我说心态不好,血压高的人不太建议做拼多多,真是能气死人。

再一个就是价格竞争,没有最低价,只有更低价。毫无底线的价格竞争只能把产品质量做的很差很差,对同行商家,对买家其实都不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其实做网店投入还是很大的,除了资金就是时间,总之新手不太建议入坑。

先写到这来,就是一点个人感受而已,随便看看就可以了,不喜欢的别喷我!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