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含义包括什么意思,创业的含义包括什么方面?

今天是高度发达的商业社会,曾经挣钱觉得是一件摆不上台面的事情,是一件不被他人尊重的事情,那时候把利润放得很低,服务做得很好,产品做得得心应手,但不够规范,没有科学管理和工业规模化生产的理念,没有引入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受资本市场条件限制约束。曾经的产品价值和价格就是同等一致的,没有故事可讲,当然也就没有做大做强的视野。

如今,伴随着企业形态的多元化,如果“一家企业不挣钱就是耍流氓”这样的论断被广泛应用到现实企业当中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但前提一定是严控产品质量,严格控制服务流程,提升产品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若企业赚钱采用一些低级手段,以损失品牌和知名度为代价,这样的企业不做也罢,落得不好的名声,最终企业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作死把企业和个人命运都搭进去。

企业挣钱不是利润最大化,做到这一点需要考虑的是内部的成本核算和企业管理运营效率,做企业一定是长线思维,世界500强便是最好的说明;短线思维是投机者的伎俩不值得炫耀,没有企业道义和社会责任感而言,更别提冠以企业家的头衔了。企业的存在是因为社会需要,且能够引领时代,在利益面前能够最大化地让给消费者,而不是耗尽“上帝们”手中的最后一个铜板,这就是商业伦理和商业道德,上善若水。做企业难,技巧不是什么独门绝技,专利也不隶属某企业。若把生活中的点滴都和商业利益挂钩,进行商业化包装和运营,只能解释其价格值不值。

不得不说创业和商业相结合的方式使得社会进步加快,360°全方位无死角研究项目管理,把创业目的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需要提示有心走资本市场,签署商业对赌协议的创业者,要深知资本的本性是贪婪的,是逐利的。在尊重自己劳动成果的过程中,对此要有心理准备,资本市场没有情感可言,只有冰冷的数字在跳动。企业是否一定要走资本化路线值得深思,当然对资本的认识和管理达到一定境界,另当别论。现代商业知识没有商业格局,商业伦理和商业道德范畴,只在商业技巧,商业技能,“战术”的层面千变万化,而在“战略”层面没有任何价值,取巧手段而已。日本企业有上千年的,上百年的企业数不胜数,同样欧洲也有很多类似家族企业。而我国商业环境变得不伦不类,岌岌可危,对长久企业发展不是好消息,不正当竞争随处可见,需要被保护的中小微企业是最大的受害者。

创业本身是无形的,有形的东西一定会被模仿,被超越,被恶性竞争,当做企业太过艰难,一定有外部的原因,但内部优化非常重要。同样看到一颗石子,有的工匠会用来制作工艺品,工程师会用来制作建筑产品铺路,有的人却无视它的存在,而有的人会将无数颗石子聚集起来制作成摩天大楼,用细小的物质元素打造内心世界的立体存在。能够将有形的东西变成无形的,将无形的不存在变成有形的客体物质,才是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能力,这可以称为创业,但创业一定不是掠夺财富,而是对自己认知的肯定,在于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一切都只是游戏而已。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