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包括,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和特点?

今天某个粉丝留言给我说,我们公司培养了几个优秀外贸经理,大部分都自己创业去了。我们感觉老大对他们也不错啊!为何出现这种现象呢?本期聊聊这个话题:

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包括,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和特点?

1、优秀管理人员本身优秀,对老板的要求也相对较高。导致了这些人对老板的一举一动都去研究,他们关心企业关心团队。对老板期待非常高,如果老板的行为、动作、政策发生了偏移或偏激,势必造成其内心不满。短期的如果老板发现可以排解下,如果是长期的现象则会寒心而宣布出走。与其还是选择这样的类似的老板,不如自己创业还能完成自己的夙愿。这就是所谓的英雄爱英雄,有多少爱,就会有多少恨。

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包括,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和特点?

2、在企业可能到了职业瓶颈期,自己看不到未来。很多优秀外贸经理人长期在一个行业、甚至一个企业工作多年,始终无法突破自己的职业瓶颈期甚至管理瓶颈,就要选择离开或自己创业。毕竟自己熟悉管理、熟悉外贸体系、更熟悉人员管理,创业三要素基本全部具备。长期在企业工作很累,可能企业也无法给予适当的培训或知识更新,导致一批人就喜欢出去创业,一方面去补充知识体系,另一方面,能实现自己的宏伟抱负。

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包括,创业的基本要素有哪些方面和特点?

3、企业管理出现了问题,老板不想去改变。这个问题很多见,部分企业长期存在很多发展思路问题、商业模式问题、甚至管理思路问题。优秀外贸经理人能本能的发现,甚至提出了优化和升级方案,但迟迟得不到满意的回复,甚至不去理睬。这也造成了很多外贸经理人为了一口气,也要去创业试试甚至与本企业干一样的产品。因此,老大要重视优秀人才的建议或意见,能坦诚的听取他们的想法,不要一棒子打死,更不要全盘否定。可以单独聊聊化解员工的不满,即使没有被采纳,也要婉约的表示感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