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嗨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我就是你们的老朋友——农民大张。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写作之路才能走得更长远,才能源源不断的给大家带来更多有用的好资讯。老规矩,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聊农村那些事!

前几天我写过一篇关于利用小型炭化炉加工木炭的文章,结果收到很多粉丝朋友的留言,他们表示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同时他们也希望我能再次分享一些这方面相关的知识。下面我就借着这个机会,再次给大来分享一些炭化炉加工木炭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认真看完,也希望能帮到大家。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一、小型炭化炉加工木炭,是如何操作的?

炭化炉分为很多种,用得最多的一种机器是利用原木加工木炭,还有一种是可以加工压缩木棒的机器,这两种机器的工作原理是差不多的,只要见过土窑烧炭的人就知道这些机器大楷是如何加工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如下:

1装入原材料(原木或者压缩木棒),这些材料装得越紧密越好,如果原木过大的,建议劈开,太湿的原木要晾晒一下再烧,木质太松软的木材不适合。2炭化炉点火,用易燃的干木材在炉底点火加热,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下一步做准备。3干馏当燃烧温度超过200度以后,木材燃烧的干馏气体就会由管道引流到炉内开始燃烧,此时不再使用木材加热,用自身分解气体燃烧加热,这个过程无烟无味,但是炉体温度很高,不能触碰。4闭炉取炭,当燃烧加热到450-500度时就证明炉内燃烧正常,要控制温度稳定在这个范围,直到燃烧完毕,这时木炭也就分解完成。然后闭炉降温,温度降到50度以下就可以开炉取炭了。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上述过程说简单一点,就是将原木或者压缩木棒放入炭化炉当中,然后使其充分燃烧,接着再闭炉冷却,这样就能得到加工好的木炭了。这个过程确实非常简单,新手也很容易上手,只要会控制好温度,适时闭炉即可,相比土窑烧炭,要简单方便多了,出炭率也能大大提高。

二、加工木炭利润如何?木炭有什么用途?

加工木炭的利润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也没有一个具体答案,要看当地的原材料价格是多少,木炭卖价是多少来决定的,原材越便宜、木炭卖价越贵当然就越赚钱,相反就利润要低一些。正常情况下,原木的价格在300-500元一吨,一吨木材能加工400-600斤左右的木炭,每加工一炉木炭需要8个小时,每天24小时开工的话能加工二炉,炉子的大小不同,最后木炭的产量也不一样,一般每天加工500斤木炭是正常的,如果炉子大,或者炉子多的话,一天加工上千斤也是可以的。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接着我们来算算利润,假如我们每天加工500斤木炭,那么就需要1吨左右的原木,这就需要花费300-500元,我们取一个中间数400元好了,如果再请一个工人的话需要工资200元。而炭化炉是不需要用电,也不需要用气的,所以只需要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因此根据上述算法得出,每天加工500木炭的所有成本在600元左右,而木炭批发价大约在2-2.5元一斤,我们按最低价2元一斤来算,最后可以算出:500斤木炭能卖1000元,减去400元原材成本和200元人工费,最后能纯赚400元。

上述算法是最客观,也是按最低标准来算的,事实上的利润远不止这点,比如我们可以购买容量大一点的机器,可以多买两台机器,这样木炭产量就能远超500斤,利润也就不止几百块钱了。另外,很多农村人自己都有原木,还可以夫妻搭档干活,这样就根本不需要花钱去购买原木,也不需要请工人,那么这纯利润就更高了。例如在我们湖南地区,有人用自己山上的原木加工木炭,他不请人帮忙,都是夫妻两人自己干,每年只干三个月,就能生产出2万斤左右的木炭,由于他的加工成本几乎为零,所以几个月就能赚好几万块钱,这还是相当不错的。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三、加工木炭需要什么条件?

加工木炭也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必须要符合以下几点才可以加入这行的。①当地是不是已经封山育林了,如果是封山育林的话是不能上山取原木的,只能购买压缩木棒机来加工压缩木棒炭,这样的话投资成本就比较高了,而且利润也低很多了,就不太划算了。②当地能不能大量且便宜买到原木,如果能买到的话就可以考虑做这行,相反,如果原木价格非常贵,或者本地根本就没有原木的话也是不能做的。

③木炭在当地有没有销路,虽然木炭用途多,销路也广,但是有些少数地区根本就不需要用到什么木炭,这样即使加工出来木炭也要运到外地出售,这也是不划算的。④能不能加工木炭,我们要去当地有关部门打听一下相关规定,有些地区是不能加工木炭的,虽然炭化炉加工木炭没有烟,但是部分地区为了保护森林资源,也不允许原木加工木炭,一定要先了解清楚。⑤其他条件,至于其他条件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首先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万多块钱购买机器,准备几千块钱购买原木;其次需要的场地也不严格,在农村人家院子里就完全可以加工了,有空闲的房子也是可以的。满足上述条件就可以考虑加工木炭了。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四、木炭的主要用途,以及主要销路在哪里?

木炭的用途相当之多,最主要是用来做烧烤燃料、或者是西南地区用来烤火取暖、烘烤加工一些高档食品等。除此还可以用来冶金,用来加工火药干燥剂、 渗炭剂,同时还可以用来加工茶叶、处理污水、改善土壤环境、吸附臭气等等。总之木炭的用途非常之多,广泛用于日常生活、食品、制药、化工、冶金、国防、农业及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

至于销路方面,我们普通人加工出来的木炭当然还是销售给个人,主要用来取暖、做烧烤、又或者是加工某些食品。目前木炭在我国西南地区还是非常畅销,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特别是冬季价格更贵、更吃香,据说如果是出口木炭,那么就更能卖出非常高的高价。如果我们在农村有资源,又对加工木炭比较感兴趣的话,不妨可以来试试这个项目,虽然赚不到很多大钱,但是也比打工赚得多。

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小型投资办厂项目,招二保焊焊工吗?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通过今天的内容,我们能看出来,农村加工木炭,日入几百元还真不是吹牛的,而是确实比较容易实现的。不过加工木炭也大量需要消耗资源,有些地区是不可以加工的,所以我们还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大家对此还有什么想说的话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最后我也恳请大家帮忙,给我一个关注、转发、并长按点赞键,谢谢大家!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