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家庭容易出妈宝男,妈宝男有什么特点?

妈宝男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俗话说的好啊,娶妻不娶伏弟魔,嫁人不嫁妈宝男,你可能认为妈宝男就是妈妈宠出来的。其实啊没这么简单,妈宝男的背后往往会呈现出来一个家庭的现状,要么是有一个缺位的爸爸,要么是有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妈妈。第一种情况就是缺位的爸爸,有的是因为爸爸真的不管家,有的呢是妈妈太强势了,爸爸就主动退位了。我们说一个正常的家庭啊,应该是一个稳固的三角形的关系,有爸爸妈妈和孩子。那一旦爸爸缺位的话,孩子就会代替爸爸的角色。因为他爱妈妈,不想失去妈妈,但是呢不同的孩子表现会不一样,有的孩子呢会变得异常懂事儿。就小大人型的啊反过来照顾妈妈,有的孩子呢会变成妈宝男,什么都是妈妈说了算,他不敢独立啊,因为一旦独立了,就会让妈妈觉得自己不再被需要了。所以为了配合妈妈,好,我什么都需要你,这样的孩子,他会活得很累,很痛苦,完全没有自我。那第二种情况呢是妈妈没有安全感。从妈妈的角度来讲,他最害怕的事儿就是儿子长大独立,然后离开自己。他和儿子的关系一直都是依附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很多妈宝男一旦听老婆不听妈妈的,这个妈妈就崩溃了。因为这就意味着自己要被儿子抛弃。这样的妈妈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人,一旦不安全,就会想要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抓谁呢?老公抓不住,只能抓儿子。所以貌似呢是在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其实啊是在控制孩子的一切,让自己能够感到安全。想解决妈宝男的问题呢两种方式,一种是让爸爸归位,让家庭的三角关系能够恢复正常。爸妈做好爸妈的事儿,孩子做好孩子的事儿。还有一种呢就是妈妈要不断的觉察,调整自己对待孩子的方式,不要搞反了。安全感应该是妈妈给孩子的,而不是孩子给妈妈的,这样才能培养一个心理健康的孩子。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