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21年下半年,伴随着市场的波动,宝妈汪成燕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

自21年1月加入德佑后,她从租赁转型为二手经纪人,十几天就开了第一单,随后陆续成交5单。

然而从6、7月份开始,常规的电话获客和老客户转介绍,都收效甚微。带看少,成交更少,整整大半年时间,除了1单二手和2单标的极小的公寓单之外,她几乎颗粒无收。

心理上的焦虑和经济上的压力一同袭来,却没有压倒她。线下缺乏优势,她转而投向线上,调整心态、积极复聊,为客户的需求不厌其烦地奔波,最终迎来了爆发!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观澜时代店经纪人 汪成燕

3月,汪成燕集中成交了4单二手、2单新房合作,其中4个客户都来自线上!

她说:“跑得慢一点没有关系,但是你一定要在路上。”

在低谷也要积极向上

早在加入杭州德佑-观澜时代店之前,汪成燕就对这家店印象深刻。

“我当时在另一家加盟品牌,每次出来带看,都能看到这家店的经纪人在湾天地广场驻守,每天都在,当时就印象非常深刻,觉得他们好敬业啊!也有朋友跟我提到过,说这家店的商圈经理伍甜甜很厉害。”

因此,后来考虑加入德佑时,汪成燕首先就想到了观澜时代店。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她将伍甜甜的朋友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几百条的内容里,有许多是她分享的团队日常。在她的文字里,汪成燕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有凝聚力的团队,这点深深吸引了她。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而面对低谷时,也是团队的这种积极和不放弃的精神逐渐影响了她。

“长时间不开单的时候,我也跟甜甜姐聊过,她安抚我说没有关系的,最近市场不好,你的努力我们能看到。

“这种安慰反而激励了我,我就想,市场不好的情况下,照样有人可以做得很出色,那我为什么不能做到呢?”

“我想,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比如我们门店有同事线上做得很好,而我一直比较依靠老客户和打电话获客,但确实客户不够精准,跟进周期也长,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把线上做起来。”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汪成燕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培训

“虽然内容很基础,但是要坚持去做。”

  • 优化工具,持续提高响应速度。
  • 进客后迅速交流,明确客户需求,并进行约看。
  • 如果没有成功约到带看,那么当天晚上或第二天晚上会进行首次复聊,询问更细节的需求。
  • 优先复聊本周内进客,然后是半个月内的进客,复聊前关注并分析客户的浏览记录,根据客户浏览过的区域和房源,不断调整推荐的房源信息。

“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无论是进客量还是转化率提升都比较显著,应该说今年我算是第一次尝到了线上的甜头。”

不设限,不言弃

如果说线上带来了客源,那么客户的转化则需要依靠专业和坚持

汪成燕3月成交的第一单是线上进客,客户非常着急,当天就要求带看。她根据客户需求,迅速匹配了3套不同户型的房源,并对接好了业主。

客户看完后迅速锁定了一套户型,之后汪成燕又多次匹配房源,邀约客户带看,但客户却始终想再看看。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后来她才知道,客户联系了另一家公司的经纪人也进行了几次带看。“第一次带看时客户就询问了中介费用,他们可以低折扣收费,但我们有明确的折扣规定,这可能就是让客户犹豫的原因。”

尽管有些受挫,但她还是相信,用真诚和专业可以打动客户。

第三次带看时,她在系统上匹配到一套房子,从VR上看到整体格局和家装都不错,也是高楼层,觉得客户一定会喜欢。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谁知客户却说:“这套房子是不错,但是之前其他中介说租客很难约,看不成的。”

汪成燕当即联系房东,房东让她自己找租客,她毫不犹豫又去敲门和租客沟通,起初租客果然不太愿意,反复沟通后终于松了口。2个小时后,汪成燕顺利带着客户看了房。

这套房果然让客户十分满意,后续过程中,房东几度加价,甚至双方在签约室不欢而散,她也在其中一直斡旋和沟通,反复议价近10天终于把这个单子签了下来。

单子虽然不大,但却给了汪成燕很大的信心。“虽然几番波折,但我的优点就在于不轻易放弃,积极去克服困难,最终客户会看到我们的价值。

能走过漫长的低谷期,汪成燕想感激许多人:“感谢甜甜姐和门店的小伙伴们,给了我很多无形的支持,还有我的女儿和父母,都给了我力量!

宝妈低投资开什么店好,宝妈自己开店适合做什么?

“我可能比许多人跑得慢,他们可能有我不具备的优势,但是,我一定会一直跑下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杭州贝壳找房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8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