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据《人民资讯网》报道:一夜之间,“冰墩墩”霸屏了。线上售罄,线下排队,一些门店不得不打出“限购一个”的标语。网友呼唤“一户一墩”的留言排起了长队。不仅国内“一机难求”,国际上也成了新宠。

“冰墩墩”的火爆的燃点是因为2月2日,自从日本电视台记者辻岗义堂,来到首都体育馆进行赛前准备情况报道时,撩起衣服露出6个“冰墩墩”开始后。关于冰墩墩的热点就持续不停,“一墩难求”, 价格更是从88元被炒到5000元,各种料也层出不穷、、、、、。

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都是奥运吉祥物,为什么这次“冰墩墩”比以往的“福娃”要更火爆呢?下面我们就来从品宣的角度解析一下“冰墩墩”火爆背后的营销策略。

1、最大公约数的造型:

很明显,熊猫是所有动物中,特别是中国人(包括大部分外国人)喜欢的造型,虽然,司空见惯,但是屡试不爽。《孙子兵法》有云“以奇胜、以正合,”,什么是“正,”就是大家都遵守的,都喜欢的那个“公约数”,就是“正,”你去遵循它肯定不会错。就像我们做内容营销时,我们会分析竞品的卖点公约数一样。

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2、赶上了适时适势的国内环境

这几年,随着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经济的同步发展,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强。这也是近几年国产品牌崛起的背后原因之一。这不是单个营销人员就能做到的,所以,再好的产品也要择时、择势而行。“冰墩墩”是如此,我们做的品宣也是如此。

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3、“点火”时的润物细无声

日本记者掀起衣服露出的6个“冰墩墩”,看起来是偶然的,又像必然的,效果就如国际明星翻包般,瞬间引爆了话题。

4、捕捉真实的事件,远比“种草”更容易获得可信度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说:“他有一对龙凤胎,希望再捏一个“冰墩墩””这个真实的消费场景,再次给“冰墩墩”的话题带上了高潮,日常生活中,作为品宣工作者,要善于捕捉有利于品牌宣传的话题,这比花钱种草更容易赢的消费者得信任。毕竟,就种草而言,你能种,他也能种,但是,真实的消费场景却不是每个品牌都会有,如华为特斯拉、曾经的海尔等都善于此招。

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5、制造货品紧缺或者恰好数量供给的市场氛围

”冰墩墩“肯定不是故意断货,但是,所带来的紧张气氛却和曾经的”小米营销“的效果差不多。“从众”是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发生的心里行为,市场一旦气氛起来了,你想停都停不下来。记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当时我看着很多人排队购买“海宝”和“护照”紧迫氛围,也买了很多“海宝”和“护照”回来,然后就放在某个角落,再也没看过,我想当时像我这样的消费者一定不在少数。

案例营销,营销成功的案例?

“冰墩墩”火爆的背后有没有操盘手在有计划地运作,我不好妄下定论,但是从一系列的舆论表现上来看,的确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你觉得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9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