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先说明,这个是朋友经历,无意代表他人以及引起争论,如果你正好也有同样的经历但是过得还不错的,就当是放了个屁一笑哂之,如果恰好也觉得跟我一样当前处于困境有所共鸣的,不妨留下你的心声聊以共勉。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朋友是北方人,大学就读于北方的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后也是在北方的新一线城市工作,离家说远也不远,一年回家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无他,衣未锦,近乡情怯。鉴于此我就以他的视角说他这几年的经历了,总之挺难的,没疫情前被整租公寓骗过,被老板欠过工资,劳动局我陪着走了好几趟。疫情后,不说了,看吧。

大学读的也是再普通不过的专业了,全班四十多人,毕业后从事专业对口工作的同学不超过五个,所以我把它定义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专业。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鉴于此时写这个文字上带有一定的情绪,还是归因于我学艺不精没能成为那幸存者吧,就不说母校校名和专业,不给母校丢这个脸了。

总而言之,求学四年,学艺未精,不想从事跟原来专业有关的工作,临近毕业又急于找工作,找来找去,又找去找来,漫无目的面试过很多的工作,也见过很多的HR,想找的工作没找好,别人想要的工作经历也没有,但是找工作的经历却反而练就出来了。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后来不知道怎么样,稀里糊涂地就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从此两只脚踏进去做了销售。现在想来,一方面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心态越来越急,另一方面是初出校门没有社会经验。

听人一说干销售如何如何厉害牛逼,公司里的平均收入两三万、努努力地成为公司里那个厉害的人的话几万也是不成问题的,那时候年轻血气方刚,很难不受这种热血的鼓动。

如果说还有其他原因的话,那大概那是唯一一份不要求我要有经验的工作吧,总之,就这样,踏进去了销售这条路。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工作几年了吧,其中具体的经历就不细说了,反正后来,换过了几份工作,每换一份工作就经历过一个行业,有的是干着干着公司就倒闭了,有的是干着干着自己就走了,最后一份工作,则是干着干着就碰着这个疫情越来越严重公司倒闭了。

其中也不是没想过要转行干别的,但是自从走上销售这条路之后,加上自身不是学技术出身,再加上刚工作的头一两年有一点点负债,回头是越来越难了,最后没办法,在短暂浮出水面看了几眼之后,还是又一头扎进去销售这个池子里了。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直到最后一份工作,也就是上一份工作,其实如果不是碰到当前的这个疫情,上一份工作还是很理想的,虽然累了点,起码收入是工作以来最为满意的,五位数出头一些,在北方新一线城市,好的时候能达到平均收入以上,还不稳定,但是还是超过大部分的一线普通销售员的,相信真正干过销售的都知道。

?如今再一次重新找工作,再一次重新规划,发现自己已经无所规划了,如果说刚毕业的时候还有得选,那么出来工作的头一两年曾经探出过水面的那时候也不是就没有一丝希望能回头,到现在在这个池子里扎得太深看不到外面的阳光已经很难回头重新开始了。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重新找工作也找了半个多月了,除了销售的工作,其他的工作简历投出就石沉大海。再重新找一份别的销售工作吧,工资低到尘埃先不说(毕竟现在经济不好也别指望公司可以给到你一份期望内的薪资)。

很多销售都是大专学历即可(没有说大专不好的意思,毕竟我自己本身也学艺不精),再者自己出来工作也小几年了现在还和人家九八九九甚至零零后抢一份工作挤在一个办公室里(也没有年龄自卑的意思),也觉得挺拧巴的。

大学毕业不做销售还能做什么,大学毕业做销售有前途吗?

?回顾了一下这些年的工作经历,深感销售真的就是一条不归路,回头太难,前路渺茫。就说这么多吧,这些文字,仅代表我自己,说出自己的心声,不负责经验借鉴,也不作为指路迷津。如果你刚好也在这条路上,那我就祝福你的路走得更顺更宽些吧。

—— END ——

  • 欢迎点赞,评论,关注【职钱人】,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9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