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销售方案怎么做,发展代理商的销售方案怎么做?

“行动计划”是打开主动销售之门。

昨天在OMK课上,我将“行动计划”这个词重新定义了一下。今天更要展开谈谈什么是“行动计划”?为什么很多销售的行动计划都没有效?

“行动”是动词,是行为,动作。“计划”是对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一个期望,而“行动计划”就是通过行动达到这个期望值。如果这样,这个行动必须要有目标,有时间节点,也有具体期望的结果。

“销售阶段”是销售引导客户从没有兴趣到最后签订合同的过程。因为这个过程也是客户做出“采购决定”经过的心路历程,这个心路历程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

因此,作为销售,每次推进客户最终签订了一个合同,整个过程也都是大同小异,我们叫它为“销售阶段”。 过去我们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元素。

水果销售方案怎么做,发展代理商的销售方案怎么做?

“销售阶段”里没有一个“阶段”是有时间的,0%阶段平均6周,20%阶段平均3周等等,这个因行业不同,因客户不同,时间长短有很多差别。好比购买大型基建,每个阶段可能用年做单位,而电商的销售阶段可能是用秒做单位。

但无论什么行业,销售阶段一定存在,每个阶段一定有一个时间。 昨天的课,开始时从一个销售小白的经历提炼出他过去的“销售阶段”,然后每个阶段也找出平均需要花的时间。

对小白客户来说,他的销售阶段前后都是16周。每个销售阶段都有目标,行动,期望的结果,加上每个阶段需要的时间,这个就是销售的“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就是销售主动去推动“销售阶段”进度的抓手,在不断执行“行动计划”的过程中,计划里的细节不断成为结果,结果与计划的差异分析也成为调整以后“行动计划”的基础。

下周我们就正式开始“建立”一个commit report,销售建立commit report的钥匙就是行动计划。未来三周基本就是做这件事,希望到课程结束之前,对commit report的真正意义都会有充分的理解。

好,今天就说到这里。谢谢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9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