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大学的时候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基于专业的需求,我们大一就需要外出实习一个月。当时学校合作的实习单位是统一公司,我们主要做饮料这一块。我当时是分配在南宁实习,有些同学分配到了百色。

实习的时候为了方便是住在校外的,也是宿舍,男女混住。当然,只是混住在一栋楼里而已,不是同一个宿舍。

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住的实习宿舍楼是有些陈旧的,外面大树林立,夏天的时候很凉快。宿舍的后门有好吃的肠粉和很苦的凉茶。南宁满大街都是凉茶,很苦,但喝了效果很好。下火亦或驱寒的都有。

每天去上班就和同学去宿舍外的公交站等车,那个时候还没有共享电车,地铁也没有通,学生外出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去公司的路途经某部队门口,每次我都眼巴巴地看着站岗的士兵,我有军人情结,高中时全班都知道我想当军嫂,几乎都这么叫我。

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实习的工作岗位是业务员,每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拜访客户,维系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到了公司第一件事是开会,安排今日的工作内容。

阳台上总是会堆放着即将过期的饮料。那个时候是夏天,南宁的夏天是极热的。出门前,就把阳台的饮料放几瓶到小冰箱,等到下午回公司就可以喝上凉爽的冰镇饮料了。

刚开始上班,总会有师傅带的。带我的师傅是个个子不高的男孩子,二十几岁的年纪说男孩子没问题吧。骑着一辆小小的电单车,有一次让我搭他,结果我不会骑,小小的师傅只能摇摇头继续载着我。

头几日每天就跟着师傅去拜访客户,熟悉流程。只消几日,就可以单独去走访了。彼时刚碰上公司更新商户信息,于是我每天抱着个小本本一家一家跑,问老板地址、姓名、电话。

有些商铺里面公司是投放了冰箱的,那这必然要求我们的产品要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毕竟免费的冰箱不能白给。

实习了一段时间公司上了一款新产品,名字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是蓝色的外包装,饮料是类似于蜂蜜茶吧。然后就每天包里揣个空瓶子,每到一家商铺就开始和老板吹牛:老板,您看咱这款新品光看外表都觉得蠢蠢欲动了,纯粹的蓝色,流畅的腰线,绝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当时最好的一天战绩就是成交了5单,29件货。放到现在是非常不起眼的成绩了,但是当时还蛮骄傲的,哈哈。毕竟,不是每个上架过我们产品的老板只要看到我们业务员就主动说要补货啥的,还是得去推销。

有时候也会偷懒,因为每天安排的路线是不同的,只要拜访完就算是完成当日工作了,有订单自然是更好的。公司对于我们这些大一的实习生没有太多要求。有一条路线的商铺数量少一点,有一次下午两点就走访完毕,然后就约了另一位离得近的同学一起去逛了街,吃了冰淇淋。

没有交通工具的小小实习生每天的拜访都是靠腿的,炎炎烈日下也算是小小的辛苦了,但除了成交订单可以带来满足感,遇到的善意才是最值得铭记的。

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按键手机拍得照片

我记得有一家小超市,老板是个女孩子。我头两次去的时候态度是不友好的,带着抵触情绪。我也不恼、不急,每次去都是笑呵呵的,都是还没出社会的小姑娘,单纯得很嘛。但懂得以笑待人必定不会次次回以黑脸。果然,在我第三次拜访的时候,老板娘主动和我打招呼,并且让我把包放下来休息(我当时背着一个大大的挎包),还主动让我去整理冰柜。时至今日,她肯定不记得我了,但我却一直记得她,记得她当时的善意。

还有一对夫妻,是在巷口炸油条的,小小的店铺门口摆着一台冰箱,有冰箱的地方就有市场,所以这必然是我需要拜访并且开发的潜在客户。第一次去拜访的时候,吃早餐的人还挺多的,小姑娘脸皮突然变薄了,不好意思,就顺应着也买了一份早餐坐下来吃。结果末尾不懂是不是因为我光顾生意的缘故,老板很爽快地就和我订了一箱饮料。出奇地顺利,毕竟大部分的订单是真的需要业务员三寸不烂之舌一直去吧啦吧啦说个不停,说动老板了,才会订货,特别是新品。红茶和绿茶就啥也不说了,毕竟放到现在这两样都算王牌饮料了,大众化、平价化。

销售工作内容,销售工作内容怎么写?

实习碎片

还遇到过一位特别的婆婆,为什么说特别呢?因为她是信教的,不是那种正经教哦(脑补吧)。最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懂,店里有客人,我就坐那小板凳等着婆婆,电视里放着录像带,不是新闻,是不正经教派的宣传。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个啥。具体的我就不说了,这已经是历史了,九几年的时候学校里经常宣传的,电视里也会放的。

那位婆婆没客人的时候就逮着我让我入教,还送了一本小书给我,基于顾客是上帝,订单是人民币,我默默收下了,后来实习结束的时候丢了。婆婆当时还给我取了一个化名,叫什么慧来着。回去宿舍说给同学听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有趣。

实习的时间很短,只有一个月,却遇到了很多有趣的老板和老板娘,还看过一条道头上都是盛开的紫藤花,休息的时候男女同学一起在宿舍打火锅,分别的时候师傅那个温暖的拥抱至今都还记得。

美好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而又转瞬即逝的。但那个时候的热情是最珍贵的,现在工作好多年了,感觉热情在一点点消耗,不复从前。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对待工作认真一点、热情一点、有趣一点,人嘛,要懂得享受生活,轻松也好,压力也罢。当下,都值得珍惜。

那,你还记得第一份实习的工作吗?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9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