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郑州分公司,郑州做亚马逊的有哪家公司?

亚马逊运营中,有些错误可能会让你的listing链接排名受到影响,有些错误可能会让你的产品被亚马逊下架。

但是还有些错误,可能会让你的工作和生活“一夜回到解放前”。

昨天,在深圳某跨境公司上班的亚马逊运营Jones,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因为折扣码叠加,导致公司客单价139.99美金的产品被疯狂清仓,单日的损失达到了近30万元。

现在公司让Jones来承担责任的70%,其主管承担20%,公司承担10%,这个比例显然是让Jones承受不起的。

亚马逊郑州分公司,郑州做亚马逊的有哪家公司?

一声叹息!几乎每个月都会听到这样的事情,区别只是损失大小的不同!

他自己在后面也积极的进行了补救,比如打电话联系美国客服进行订单取消等等,但是因为发现的比较晚,基本上发现的时候所有订单都已经完成了,补救措施几乎都没起作用。

损失已成定局,覆水终究难收,现在双方还在就赔偿事宜进行磋商。

他的主管也在积极的从中斡旋,但是老板的态度比较强硬,硬是要他承担70%的赔偿。

亚马逊郑州分公司,郑州做亚马逊的有哪家公司?

如果最后真的承担了70%的责任,也就是21万,那么这位运营在公司基本上就是白干了,而且之前的积蓄还要拿出来填补这次的漏洞。

这件事情我也在我身边的卖家群里探讨了一下,大家认识比较久了,也基本都是自己创业的亚马逊卖家或者是5年以上的资深运营,大家的看法五花八门:

运营A:这个处罚太武断了!公司相关的监管制度有没有?相关的促销设置培训有没有?是否有完整的折扣设置及审批流程?如果都没有,就不能让员工自己背这么大的锅!

卖家B:管理者有监督、管理、培训下属的责任和义务,这种促销的权限不应该放在运营专员的手里,起码需要主管及以上的两级审批,我觉得这个责任公司和上级主管起码要承担80%以上。

运营C:主管是干什么吃的?专员设置折扣时没向你汇报??主管有没有去检查+核实+监督?要承担也是主管承担70%,公司不能这样欺负新人。

卖家D:作为一名老板来讲,如果该员工不是故意为之,且公司确实没有做好相应培训或者流程审批工作的话,公司的责任其实更大。如果是我的员工,首先我会防患于未然,其次,如果我没有提前预防,这个损失我就宁愿让公司承担,就当是买个教训。

其实,我的看法跟最后这位老板是一致的,如果公司在员工运营培训、促销权限设置、促销审批流程等方面确实存在缺陷,那这样的损失就不能让员工承担70%这样的比例。

你不能开早会的时候天天喊“we are family(一家人)”,一到遇到问题的时候就“we are enemy(是敌人)”,如果不在制度上杜绝这类事件,其实后面这种悲剧还会继续上演的。

另外,作为运营来讲,其实自身也要做好风险的防范工作,除了对折扣流程及叠加机制要非常熟悉以外,在折扣设置完毕后,可以用买家帐号去测试一下,看是否会产生叠加购买的情形,这样用上述两种“两步验证”的方式,就基本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形了。

截止写文章时,这位运营据说已经在咨询律师了,如果公司一意孤行,他会选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希望以后不要再听到类似的消息!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sumchina520@foxmail.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summeng.org/9851.html